close

老實說,從海報上真看不出異星引力是演什麼劇情,進了電影院坐下看了,才知道這是一部俄羅斯片,瞬間轉型成,自己覺得很酷的俄語片電影院初體驗!而且男主角帥、女主角美、女主角的爸也很迷人阿~

 


過程中我看見嫉妒和恐懼,真的很可怕!在男配角,因為愛不到而要毀滅,散播不實言論、發起群眾效應,出現許多攻擊畫面時,我好想逃跑,但跑不了,我只好抓著圍巾、閉著眼睛、反正也聽不懂的跳過某些讓我焦躁的畫面。

欣賞上校的堅持立場,努力捍衛不要主動攻擊的勇敢,在現實生活中,這樣的人不多,也容易被換掉。

女主角因為爸爸的上校光環,而擁有很多力量,但其實也因為她夠有膽識,把力量後來用在比較適合的部分。

男主角戲份不多,但我還是定位他為男主角,這迷人的眼神啊😍雖然最後他躺下了,但面對攻擊,首先選擇被攻擊,直到看見女主角受傷,才願意拿出他比其他人強大的力量反擊時,我覺得,有時候真的會看見具有力量的人,更加友善與大愛的面對這些外來的傷害,或許是因為他們的視野和格局,或許是因為他們的理解和包容,慈悲需要智慧來合作。

這令我想起一位喇嘛被對岸關起來多年,自由之後,被問到這過程中最害怕的是什麼?

他回答:我害怕對於在監禁中,用行動傷害我的身體的人,失去我的慈悲。(大意)

對陌生的生物、未知的領域、或遭受到自己以為的傷害時,是否可以把友善和接納,擺在恐懼和攻擊前面呢?我想,這對我來說,真的是很難的考驗。

最近,越來越發現,很多原有的「知識」開始出現新的理論去推翻,吃早餐對還是不對呢?癌症要不要化療呢?

許多的許多,究竟孰是孰非?還是都只對了一部分而已?我越來越覺得,需要的不是批判的強制灌輸,而是由內在智慧來觀察和判斷。

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的選擇,生活充滿了選擇,尊重並接納別人的選擇,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練習啊(遠目~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 外星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